卯兔

为什么喜欢写甜的?因为现实太苦了!

唯一(下)




——接着上一段的故事往下延展,超级羊羊和元与均棋都有提及。



——非现背,我编的,流水账,OOC,只看文,别上升,拜托了!




——正文:




——我真的爱你,没人能比拟。





王晰到家刚打开门,就见家里的灯都亮着。他这才反应过来看向面前的地板,果然属于高杨的那双带着小羊卡通图案的拖鞋不见了,而那双带着小狐狸卡通图案的拖鞋还端端正正地摆在那里。王晰知道高杨回来了,而且还是提前一天回来的。





高杨听见声音从厨房走出来,身上还系着围裙,客厅里柔和的灯光刚好打在他带着温柔笑容的脸上:“你回来了,晰哥!”





“不是说明天才回来的吗?”王晰站在门口没进来,尽管几天过去他已经没那么生气了,可在见到高杨的这一刻,强烈的自尊心又让他想起了他们之间的事情。





高杨主动走过去,蹲下身帮王晰解开皮鞋的上鞋带。后者想要躲开,却被他一把抓住了纤细的脚踝:“原来哥你真的有看我给你发的消息对不对?”





高杨这句话说得没错,其实在他演出的这几天里,他每天都在给王晰发消息,从问候早晚安再到提醒他按时吃饭,还有自己每天的演出视频。尽管王晰还是一条都没回复过,可他就是莫名的相信王晰全都仔细看过了。所以他才会故意把回来的时间往后说了一天,他想再一次确认自己的猜想。更确切地说,他想确认自己在王晰是不是还跟以前一样重要,如今看来这答案已经是显而易见了。






王晰被高杨抓着脚踝动弹不得,被戳穿了心思的他真想抬手在小孩儿的脑瓜儿上狠狠地弹一下。他也不想这么没出息,可偏偏就是忍不住自己对高杨的关心。尤其是高杨发来的那些演出视频,他是看得格外认真,也在看到小孩儿的进步之后由衷地为他高兴,他真的搞不懂自己到底是在干什么:“看了又怎么样?我不过是想提醒自己明天不回家而已!”





高杨帮着王晰穿好拖鞋,起身站起来之后却将一把将王晰抱了起来,还特意颠了两下:“还行,没瘦,看来也有在按时吃饭!”




“高杨!你别太过分啊!”王晰被高杨整得有些慌乱,挣扎着从对方的怀里跳下来:“我跟你的事儿还没说清楚呢,少跟我来这套!”





高杨看着王晰恼羞成怒的样子,想不到三十好几的人了闹脾气的时候竟然会这么可爱,又凑到王晰身边一把拉住了他:“放心,晰哥,等吃完饭我就都跟你讲清楚!”





“吃饭?是散伙饭吗?”王晰甩开高杨的手,嘴上还是不依不饶。





“晰哥!你又乱说话!”高杨不放弃地又抓住了王晰的手,眼睛里已经带着几分委屈的情绪,举起自己的另一只手到王晰的面前:“你看,我刚才还被饭锅冒出的热气给熏了一下!”





高杨其实很少跟王晰撒娇,可每次这招一出手那必是十拿九稳。高杨的皮肤本来就是又白又嫩,稍微有一点伤痕就特别明显。王晰看着高杨被热气熏红的手,明知道这是个圈套,可还是不忍心再说重话:“还有什么菜没做完呢?”





高杨知道自己又赢了,立刻换了一副面孔把王晰推向了卫生间:“没有了,已经都做好了,哥你洗完手咱们就能吃饭了!”





王晰站在卫生间门口,看着高杨走向厨房的身影,突然叹了一口气。他其实并没有什么心情吃饭,想着要是待会儿高杨的解释自己无法接受,那他们两个人还能继续走下去么?可自己明明还这么喜欢高杨,要是真的没办法继续走下去,自己又要怎么办呢?






……





吃过晚饭,王晰主动去厨房洗碗。高杨也跟着他进了厨房,刚想伸手帮着一起洗,就被王晰一巴掌给打了回去:“你的手都那样了,就少沾水吧!”





“好!”高杨收回被王晰打了一下的手,脸上又露出了温柔的笑容:“那我给哥你打下手!”





王晰没再说话,高杨也跟着一起保持沉默。厨房里只有水龙头流出的水声,一切都好像是跟以前他们每次吃完饭后的场景一样,可又好像不太一样了。





直到王晰洗完了最后一个碗,高杨赶紧接过来放进了橱柜里。又拿过毛巾给王晰擦干净双手,王晰又一次想要拒绝,却还是被他给紧紧地抓住了。高杨擦得很是认真,王晰却再一次叹了口气:“小高杨,你……”





“晰哥!”高杨不等王晰把话说完,就已经伸手抱住了他:“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王晰的两只手还在半空中悬着,高杨的这句对不起突然就勾起了他的满腹委屈,可他这次是真的没有掉下来泪来,也没有立刻挣脱高杨的怀抱,叹气声再起。





“我早就应该告诉你我和张超之间的事情的!可我却选择了隐瞒!我能理解你看到那张照片之后的震惊和愤怒!我也很感谢你没有立刻质问我跟张超的事情!所以,晰哥,我是真的很诚恳地跟你道歉!”高杨听到了王晰的叹气声,他的心也被这叹气声给揪地生疼,想着王晰到底是有多能忍耐,才会没有当场发作,而是在等着自己主动开口解释,说到底不过是他还在意自己啊。





王晰的两只手这个时候已经无力地落了下来:“所以呢?所以接下来是要跟我坦白你从头到尾喜欢的都不是我,我只是张超的替身,然后跟我分手对吗?”





“不是,当然不是!”高杨把王晰抱得更紧了,好像王晰随时随地都会消失一样:“你从来都不是他的替身,你只是你,你是王晰,是我喜欢的王晰!”





“可我跟他真的很像,不是么?”王晰又想起了高杨和张超的那张合照,两个搂在一起笑得十分灿烂的少年,真的很刺眼。





“我承认我一开始会注意你的确有这个原因!”这是高杨并不否认的一点,他一直都忘不了在电梯里跟王晰初见时的场景:“但是如果我告诉你,我跟张超其实并没有真正开始过呢?”





“什么?”王晰有些难以置信,这是他怎么都没想到过的答案:“怎么会?”





“是真的!晰哥!我和张超从来就没在一起过!”高杨感觉到王晰因为吃惊而微微抖动的身体,他松开了紧紧抱着王晰的手,一双眼睛十分坚定地看着王晰:“我现在就把一切都告诉你!”





张超是高杨在维也纳留学的时候,去他们学校做交换生的。只是这个交换生时间只有短短的三个月,但因为他们都是中国人还年纪相仿,自然而然地就会越来越亲密。三个月的时间虽然很短,却足以让一些事情发生,就比如说心底已经暗暗滋生的情愫。但偏偏他们两个却又都有着超出了同龄人的成熟和理智,他们很清楚一旦把这层关系捅破,那随之而来的就是跨越国界的恋爱。而这段感情很可能会看不到终点,所以最后他们都选择了心照不宣,将这份感情深埋在了心里。至于那张合照,大概是唯一能证明他们曾经心动的证据了吧。





“那你们后来就没再联系过?”听完了高杨的讲述,王晰自然也想起了自己和郑棋元的过去,他们两个也同样是因为异国恋而没有走到一起,竟然开始有些心疼起那个时候的高杨。





高杨摇摇头:“既然一开始就没想过在一起,又何必再继续纠缠!张超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我们都没再联系过对方,哪怕后来我回国了,我也没想过再去找他!”





原来真相竟是这个样子,这理由王晰好像确实可以接受。这几天一直压在心里的一块石头就这么被高杨搬开了,他这次没再叹气而是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看来郑棋元说的是对的,自己真的不应该仅凭一张照片就否定了所有他和高杨之间的点点滴滴:“小高杨,对不起!”






“晰哥!我不骗你!跟你在一起之后,我就从没有把你当做张超!我也再没有想起过他!我很确定,我想要牵手想要拥抱想要在一起的人,全都是你!”高杨拉住了王晰的手,后者的手还是那么凉,其实他现在手上的温度也和王晰的手没什么区别。






“那你这样是不是有些太绝情了?”王晰突然反将一军。





“晰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高杨想起那天跟郑棋元见面的场景,对方真的是很有魅力的一个人,他大概能赢了郑棋元的都也就只剩年龄了:“所以你偶尔还是会想起郑棋元对吗?”





“怎么不会呢?”王晰的表情变得有些暧昧,他不过是想反过来逗逗高杨:“我跟他可是实打实地在一起过的!”





“你会想起他是正常的,毕竟他那么优秀!”超出了王晰的预期,高杨的脸上突然就露出了不自信的表情,郑棋元的出现真的让他产生了危机感:“但是,晰哥,请你再等等我,我会努力变得更优秀!至少要跟郑棋元不相上下!”





王晰笑了,他难得能在高杨的脸上看到不自信的表情:“小傻瓜!郑棋元再好我也不要了!因为我现在只想跟我的小高杨在一起啊!”





“所以,晰哥你是原谅我了,对吗?”高杨脸上的不自信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兴奋。





“我真的爱你,没人能比拟!”王晰轻轻地唱出了这句歌词,之后就主动凑过去吻上了高杨的嘴唇。





而高杨在短暂的愣神之后,也开始迎合着王晰,直到最后二人一起倒在了卧室的大床上。






……




因为和郑棋元公司合作的项目进行地很顺利,所以到了签订合同的那天,双方一起参与过这次合作的人又聚在一起吃了顿饭,还允许他们都带着家属。





郑棋元是最后一个到的,而他的身后还跟着小帅哥,这是大家完全没有想到的。一群人开始互相使眼色,最后还是王晰先开了口:“郑迪,还不赶紧介绍一下!”





“大家好,我叫徐均朔,是郑迪的……预备男朋友!”还没等郑棋元介绍,小帅哥就自报家门了,说完就站到了郑棋元的身边。





“什么叫预备男朋友?”王晰又问。





“就你话多!”郑棋元招呼徐均朔坐下,自己也跟着坐了下来:“自然是我还没答应他的追求喽!”





徐均朔看着郑棋元,他笑起来的时候嘴会微微歪向一边:“但是我有信心,郑迪一定会跟我在一起的!”





王晰为徐均朔的自信点赞:“必须滴!这都把你当成家属带来了!小朋友加油吧!争取今天就转正哈!”





“好!”徐均朔用力点点头,随后又开始看着郑棋元笑。





大家一看徐均朔这样子,也跟着一起笑开了。尤其是王晰和高杨,前者是因为郑棋元也有了新的开始,而后者当然是觉得对自己最大的威胁要没有了。





饭局结束第二天,王晰一早就看到了郑棋元的朋友圈,他赶紧拿给身旁的高杨看:“瞧瞧,小徐转正啦!”





“那为了庆祝他转正,我们是不是要再睡一会儿?”高杨把王晰搂进怀里,眼睛开始在他的身上打量起来。





“这有什么必然联系么?”王晰觉得有点子危险。





高杨这个时候已经拽着王晰进了被窝里,他这回是彻底没有威胁了:“当然了,我这叫高枕无忧!”






——完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