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兔

为什么喜欢写甜的?因为现实太苦了!

稳稳的幸福



——还是一发完的现背向小甜饼,晰哥未婚设定,都是我编的OOC流水账文学,所以拜托大家只看文,别上升,求求了!





——正文:




——我要稳稳的幸福,能用双手去碰触,每次伸手入怀中,有你的温度。




趁着节目录制的空档,王晰摸出手机走到了一边的角落里。一般录节目的时候他手机都会静音,这会儿他着急看手机是预感到高杨会给自己发消息。果然当他划开手机屏幕点开微信的时候,处于顶位置上的属于小孩儿的微信号左上角就出现了红色的数字。他笑着点开了那些发自半个小时前的消息,是几个小视频,都是高杨今天去河边录vlog的时候给他发过来的。





原本按照之前的计划,王晰也是要跟着一起去的,两个人也想好了到了那里干什么,甚至连穿什么衣服都已经选好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王晰突然就被叫去外地跑通告了,原本计划好的双人vlog也跟着泡汤了。临行前高杨怕王晰心里不舒服,就笑着跟他说到时候让后期把他也给p进去。王晰知道小孩儿贴心,可还是挡不住内心的失落和遗憾。





王晰本想着要给高杨回条消息过去,可是工作人员已经过来招呼他回去录节目了。他只好又把手机收了起来,而那句我家小高杨真好看也还没来得及发出去,就那么孤零零地留在了草稿箱里。就像是此刻两地分离的他和高杨,明明身边人来人往,可是因为最在意的那个人不在身边,所以总是显得有些孤单。





等到王晰把节目都录完了,他第一时间又摸出了手机。一旁跟他一起录节目的嘉宾看他这个样子,就开玩笑说晰哥家的小朋友可真黏人啊!听闻对方如此评价高杨,王晰先是原地愣怔了几秒钟,随后他就笑着跟对方摇了摇头,说我家小孩儿一点儿都不黏人,反而是我黏他比较多一点。那个人也笑了,还回他说,哪有什么谁黏谁啊,还不都是因为太喜欢对方才会这样的啊。





“是啊,哪有什么谁黏谁啊,还不都是因为太喜欢对方才会这样的。”




王晰把这句话在心里又默念了一遍,别说,确实挺在理的。他笑着跟那位嘉宾点了点头,随即赶紧划开了手机屏幕点开微信,他和高杨好像始终都保持着半个小时的时差。这次只有一个小视频,跟着还有一条语音。小视频里高杨真的钓到了一条鱼,但是很小很小,可是小孩儿却特别的开心,一旁那只叫发财的小柴犬也在他的脚边儿摇着尾巴转来转去,让王晰不自觉地跟着嘴角上扬,看样子小孩儿今天玩得很高兴。





随后王晰又点开了那条语音,可在听到那条语音之后,他刚才还上扬的嘴角突然就落了下来。因为小孩儿跟他说,晰哥我后来把这条小鱼给放生了,我在想我要是把它带走了,他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它的爱人或者小伙伴了,没有了它们的陪伴,它就再也不会快乐了,而它的爱人或者是小伙伴也会因为少了它在身边而难过很久吧!王晰把这条语音听了一遍又一遍,高杨哪里是在说那条小鱼,这分明就是在说他自己。





其实回想和高杨在一起的这几年,王晰知道他们真正能待在一起的日子并不多。两个人也都明白这是娱乐圈打工人的常态,他们只能选择接受这样的常态。就像是在即将过去的这半年时间里,因为腰伤他缺席了高杨的第一场音乐会,而小孩儿也因为要好好准备音乐会不能陪在他身边而心怀愧疚。后来高杨稍微有空了但他又忙起来了,天南海北的跑巡演和通告,什么520儿童节端午节全都没在一起过。连高杨被牙疼所困扰的这件事情还都是高杨的助理悄悄告诉他的,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为什么那几天小孩儿看着那么没精神还瘦了不少。而明天小孩儿又要去外地开始音乐剧的演出了,他自己也将要奔赴下一个城市,他们又要有一段日子见不到对方了。





“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么?可为什么又好像总是在错过呢?”




王晰开始反复地问自己这个问题,直到最后问得自己眼睛泛红心里发酸,也没得到任何答案。助理这个时候过来接王晰下班,就见自己老板拿着个手机坐在那里放空。助理还以为是王晰是太累了,可等助理走近了才看到他泛红的眼睛,吓得赶紧问他是怎么了。王晰这才回过神来,他吸了吸鼻子问助理明天的通告是不是在下午,助理点了点头。





“赶紧给我订最近的一班航班,我要回家!”





……





王晰赶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而高杨还在忙着收拾行李。想着王晰在家的时候,都是由他全权代理,小孩儿忍不住又开始想念王晰了。偏偏白天在河边儿被蚊子咬的包也跟着起哄,让他觉得浑身都痒得不行。再一瞅胳膊上的那个包最严重,这会儿已经都肿起来了。他只好停下手里的工作开始挠痒痒,结果却是越挠越痒。






“小高杨!”





王晰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高杨觉得一定是自己出现幻觉了。他的晰哥这会儿明明还在外地跑通告呢,甚至已经忙到根本都没时间回复自己的消息,一想起这个高杨就又开始失落了。他有些后悔给王晰发最后那条语音过去了,那摆明了就是在说自己的内心感受。他一向在王晰那面前都隐藏得很好,这么一来不就全都露馅了么。可当他想要撤回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也就只能寄希望于王晰太忙并没察觉出其中深意了。






“小高杨!你怎么都不搭理我?”高杨的身后再次传来了王晰的声音,紧接着就有人扑到了他的背上,两只手也搂住了他的腰。






高杨清楚这次再也不能说是幻觉了,因为他已经感受到了从自己背后传来的呼吸,看到了缠在自己腰间的那双手,手指细长骨节分明,他慢慢地握住了那双手,还是那熟悉的冰凉触感,他不可置信地问了一句:“晰哥,真的是你吗?”





“你转过身来看看!”





“晰哥!”高杨慢慢地转过身,就见王晰正眯着一双细长的狐狸眼,嘴角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看着他:“真的是你,晰哥!”





“是我啊!小高杨!”





高杨一把将王晰捞进了怀里,那力气大得让王晰都没站稳几乎是摔进他的怀里的:“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啊?我记得你还要去其他地方的啊?”




“可是我想我家小高杨了啊!”王晰靠着高杨的大宽肩,突然觉得心里一片安宁:“而且我知道,我家小高杨也想我了!”





果然,王晰这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会听不出自己话里的意思,高杨为自己一时的胡言乱语而觉得有些丢人,他的下巴轻轻地在王晰的肩膀上蹭了两下:“晰哥!对不起!我说的那些话让你心里有负担了吧!你千万别放在心上,我那都是被蚊子咬得糊涂了,瞎说的!”





王晰抬手摸了摸高杨软软的头发:“那我还得感谢蚊子了,不然我都听不到你的心里话!”





“你不觉得我很矫情吗?”西北men男高杨还是觉得很丢人,撒娇似地用下巴又蹭了蹭王晰的肩膀。





“怎么就矫情了?跟我撒娇,说想我怎么就矫情了?”王晰反问高杨。






“那我要是总这样,你不觉得我烦,觉得我幼稚吗?”因为两个人十一岁的年龄差,高杨总是想要在王晰的面前表现得成熟稳重一点,而且他本来就心思细腻敏感,生怕露出幼稚的一面会给王晰带来困扰。再说他们两个一个东北人一个西北人,总把些情情爱爱的话挂在嘴边,多少也不符合他们的地域特色。






“哎呀我的傻孩子啊,你什么都不说,我才觉得烦啊!”王晰当然明白高杨心里是怎么想的,他的小高杨真的是他认识的这个年纪里最成熟又心思细腻敏感的一个了,还有那么一丢丢的倔强。






“晰哥!谢谢你!”高杨撇了撇嘴巴,努力忍住了要掉下来的眼泪瓣儿,真是讨厌,怎么晰哥一哄自己好像突然就变成爱哭的小朋友了。





“你知道的,我最想听的不是这句话!”王晰心说还跟哥嘴硬,那我只好自己要了。




高杨抿嘴一乐,眨巴着漂亮的桃花眼看着王晰:“晰哥,我爱你!”





“我也爱你,我的小高杨!”终于听到了这句最想听的话,王晰也深情的看着高杨,直到最后情难自禁吻上了他的嘴唇。





……





第二天,王晰和高杨又开始奔赴到不同的地方开始了他们忙碌的行程。





坐在飞机上,高杨看着自己胳膊上被王晰画的小狐狸所遮盖住的蚊子包,脸上又露出了十分温柔的笑容。





一旁高杨的助理也看到了,就问他:“这是怎么回事儿?”





高杨笑了笑:“我家晰哥画的。”





助理顿时觉得有些吃惊,指着那只有些抽象的小狐狸:“晰哥居然这么幼稚的吗?”




高杨不怕痒地用手摸了摸那只小狐狸,想起王晰抱着他的胳膊皱着眉头认真画画的可爱模样:“哪个恋爱中的人不幼稚呢?我不也一样么!”




助理张了张嘴最后啥也没说出来,合计着在昨天一宿的时间里这两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前十分低调的两个人,怎么突间然就开始明目张胆地秀恩爱了。而且自己竟然觉得很兴奋很开心是怎么回事?所以在下了飞机之后,他第一时间就给王晰的助理发去了消息。





而王晰的助理也很快给高杨的助理回了消息:“可能是这两人都被蚊子给咬了吧!你懂的!”





高杨的助理拿着手机立刻坏笑起来,引得高杨问连忙问他怎么了,他赶紧回了一句:“晰哥的助理跟我说,他家老板被蚊子给咬惨了!”





高杨立刻也抿着嘴巴笑起来:“确实!但谁让他好吃呢!”




听到高杨的回答,助理在心里大喊一声:真是磕死我了!





所以说,爱就是要大声说出口才对啊!





——完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